''、青黛。

【男神×你】别来无恙

男神×你。嫖喻队。
是的这是一篇嫉妒高三快解放而高二还要死撑一年的怨念。
玻璃渣。文笔渣。勿喷。
这里小白,请多担待。
同时提前预祝所有高考考生考试顺利。

===========================================


【1】


高考结束了。



你呆愣愣地顺着嘈杂疯狂的人群回到教室,耳边是欢呼、尖叫,还有哭泣。


闺蜜冲上来抱住你放肆地哭喊着,所有这段时间来的压抑都在此刻发泄。



忽然的,湿了眼睛。



要是你在,多好。




【2】


曾经你也全心全意地爱过一个人。


他大你一岁,是你的学长,表哥的同班同学兼死党。他温柔,体贴,成绩优秀又帅气迷人,是许多女孩心中的白马王子。


他叫喻文州。




【3】


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无疑是你最快乐的日子。


他会因为你喜欢X记的早饭而早起一个小时骑自行车去买,然后专程送到你的教室,不出意外的看见没有吃早饭而且一脸没睡醒的懵逼的你。


他会因为你的撒娇而放弃原则帮你欺负唠叨了你几句话的表哥,快准狠地把一坨糍饭摁在你表哥的脸上,然后拉着笑得没力气的你赶紧跑掉。


他会因为担心大大咧咧的你不顾生理期的存在放肆吃冰吃辣而特意破费收买你的闺蜜好友,永远不放松地盯着你,省的你生理痛,省的他心疼。



……



可惜,这只是曾经了。




【4】


听着表哥小心翼翼地告诉你文州退学去俱乐部的时候,你是极度怀疑的。作为一个总被坑的妹妹,你是自然不肯相信这个不靠谱的哥哥的话的。


你想打电话向男友吐槽表哥的话,却一直占线。



心,慢慢地冷了下来。




【5】



再次联系上喻文州,已经是一个月后的事情了。


高二的你看着辛苦备战高考的哥哥,再听着话筒里传来的充满歉疚却一如既往的温柔的“男友”的声音,出乎意料的冷静。



“喻文州,你喜欢我吗?”



“喜欢。”



他的声音很好听,却听的令你心里发疼。



“你已经一个月没联系我了。”



不等他解释,你又开口:“你曾经答应我要和我考同一个大学。可是,你现在到哪里去了?”


“我不知道荣耀是什么,也不知道职业比赛的魅力何在,也许你真的很喜欢这个游戏,甚至因为喜欢放弃了那么多那么多。甚至放弃了我。”


“我愿意理解你,可是我还是会讨厌你。”


“不要说你没有放弃过我,你已经选择了离开,就不要再来说这些话了,没意义,真的。”



“喻文州,我不是什么善良大方的人,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有着小女生性子的女生。这么说可能不好听,但很实在。我不需要你多么优秀多么伟大,我只希望你陪着我,可以随时给我安慰与宠爱。可现在,你能吗?光这一次吧,你就已经有一个月没有联系我了。”



“我忽然觉得早恋果然不好呢,因为真的不会有结果的。”



“其实你从来没有像你认为的那般懂我,其实有很多事情你根本不知道。”



“就这样吧喻文州,别再多说了,你放弃了高考,我和我哥却没有。所以,不要再来打扰我们了。”


“而且,我真的觉得累了。”



“分手吧喻文州。”




【6】


你跟着同学们一起欢呼流泪,疯狂到最后,哭着互相告别,然后一起向校门口的家长奔去。忽的,大家都慢下了步伐,有些惊喜得看着校门外伫立着的少年,议论纷纷。只有闺蜜担忧地拉住你的手。



喻文州。



你有些颤抖地站在那里,眼睛有些发热,但心却不是想象中那般的疼痛了。



忽然你发现他其实离你很遥远。无论是现在,还是从前。


其实你并不是特别喜欢吃X记的早饭,喻文州却很喜欢,但他宁愿多睡一会儿也不会愿意起来去买。


其实你不是特意想欺负表哥,只是因为喻文州总是那么不紧不慢、温润似水的,让你觉得特别遥远,难以触碰。



其实你不至于因为几个好友就会放弃吃冰吃辣,但男朋友这么给力,你也不好意思不配合他。最重要的是,他心疼的时候,你也会心疼。


而现在,他站在那里,意气风发,风华无限。和穿着丑陋无比的校服的你相比,差距就是天和地,南和北,盛夏与寒冬。



一切都结束了。



你扭过头不再去看他,和闺密道了再见,便向父母所在的地方跑去。路过喻文州,目不斜视。


只是在大家看不见的地方,你的面颊又被湿了。


只是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喻文州双手颤抖,望着你,极尽悲伤。




【7】


你早已学会了不再去想念一个人,早已学会了不去在意某些事。


和父母热热闹闹地吃完饭,你回到房间,看见被你抛弃许久的手机可怜地躺在枕边。打开,三个未接电话,每隔半小时一个。还有一条短信。



“XX,我是喻文州。别来无恙。”



你忽然悲哀地笑了。


他错过了你最美的一年,在一切结束之后却又忽然降临,一副天神的模样,轻描淡写德说了一句“别来无恙”。他怎么会知道你别来恙否?




【8】



“我说了,我们结束了。”



“我们已经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不可能再在一起了。”



“我也说过我是一个普通的有小女生脾气的女生,所以,我做不到分开以后还是朋友。




“大学我并没有打算留在G市,所以,刚刚好。以后就算有缘再遇,也当做不认识了吧。别再向今天一样来找我了。”




“对了喻文州,别来无恙。”




     
【9】



—— “你别来,我就无恙。”




【The end】

评论(9)

热度(38)